白琉球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天白琉球剛清醒,便發現枕邊的男人正專注地看著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 「怎麼了?為什麼要這樣盯著我看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  她有些迷糊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又把頭往男人的懷裡蹭著尋求溫暖。男人袒露的胸口平穩地起伏著,令人心安的聲聲搏動彷彿安眠曲似地又催得她昏昏欲睡。但男人似乎沒有要讓她重回夢鄉的意思,輕輕挪動身軀,爬起身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麼可愛的淑女,我怎麼捨得不去看呢?可惜時間不早了,真的該起床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 聽到一如往常富有磁性的低沉聲音,她有些不情願地放開對方溫暖的懷抱,抬頭衝著男人撒嬌地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不要嘛,我還要再睡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 像是要測試男人底線似地,她耍賴地瞇上了碧綠的雙眼,一邊偷看男人的反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唔,真是沒辦法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男人寵溺地笑了一聲,將嘴唇湊到她的耳邊輕語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可愛的淑女希望我怎麼做呢?要我抱妳下床還是讓我幫妳醒過來呢?」

 

        由耳垂處傳來的溫熱麻癢感早就快讓她忍不住笑意,一聽到男人提出的建議,她的忍耐還是破功了。既然能繼續窩在他的懷裡,那有什麼好不答應的?

 

        「好吧,那阿奇你抱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 此刻白琉球的眼睛早已是雪亮無比,望向阿奇波爾多的眼神裡一點也看不見睡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,我可愛的淑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 阿奇波爾多只是輕輕笑著,下一秒白琉球就發現自己已經在他精壯的臂彎之中。她像隻貓一樣滿足的蜷伏在這個帶給她無比安全感的男人懷中,只差沒有打呼嚕來表示滿足了。

        阿奇波爾多輕手輕腳地讓她安坐在床上,自己便走向衣櫃,隨意揀了一件馬術衫把頭套進去;接著摸出一條摺疊整齊的馬褲,慢條斯理地將充做睡褲用的休閒褲褪下。

        基本著裝完畢,他便從一旁的大衣架上拿下平日穿著的風衣,再戴上寬邊牛仔帽,回頭望向正坐在床沿踢著小腳的她。

        她望著自家男人的動作,心裡飽實得無以復加。

        突然,她的腦海中閃現了另一個男人的形體。他比阿奇波爾多更高,舉手投足間也帶著深切的嚴肅;一雙糾結的眉間總有精光乍射,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比夜晚更加深沉的黑暗。

 

        「啊,其實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的,為什麼不多笑一點呢?」 

 

        白琉球的自言自語話音剛落,阿奇波爾多原先流暢的動作便猛地頓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    「咳、大小姐,我們差不多可以下去吃早餐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  阿奇波爾多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僵硬,她不禁困惑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   「阿奇,你怎麼了?臉色好像不太好呢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其實一直都覺得最近阿奇波爾多的態度很奇怪,但是不管她每次怎麼問,他都會告訴她千篇一律的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事,放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   又是一個看起來很勉強的微笑。她幾乎要開始思考自己最近是不是有做錯什麼事惹他生氣了,無意識地緊咬下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,走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   阿奇波爾多見她沒有移動腳步的意思,便上前一步牽起她的手。她感覺到手心傳來的熱度,抬頭望向自家男人,他的眼中卻的的確確是波瀾不驚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或許是自己想太多了吧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!」

 

        她綻放笑顏,一蹦一跳地拉著阿奇波爾多出了房門。

        一進到餐廳,家人們便紛紛向她進行日常的問候。這時餐桌已經坐了八成滿,但桌首的位子一直為她保留著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球球姐姐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個子嬌小的史普拉多不知何時已經竄到了她面前,一手扯著她的紫色長禮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今天一起去河邊嘛!我昨天發現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喔!一起去嘛!」

        「好啊,可是要等到今天的任務結束才行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對她來說,史普拉多是一個弟弟一般的存在,因此對於這樣孩子氣的舉動,她總是報以溫柔的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嗄,好吧。」

        「那我們約好囉,下午要一起去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 史普拉多噘起嘴的樣子,惹得她一陣輕笑。像是嫌氣氛不夠熱鬧似地,利恩也湊了上來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欸,小鬼頭,我跟你做個交易,你跟我講你說的地方在哪裡,我就把艾茵讓給你一整個星期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哼!不要看我是個孩子,就小看我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史普拉多年輕的臉龐上出現了不符年齡的老成表情,和剛才展露出的孩童稚氣大相逕庭。

 

        「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問這個是想要約姐姐一起出去玩嗎?我才不會上你的當呢、臭蟑螂!」

        「這樣啊?真可惜,我本來想說這整個星期都完全不去跟你搶艾茵,既然你這麼不領情,那我就不客氣囉。」

 

        利恩一臉奸詐的笑容讓史普拉多陷入了沉思。過了一會兒,史普拉多才不情願地抬起頭瞪著總是霸佔姐姐的臭傢伙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連見面和說話都不行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  史普拉多又多附帶一些條件,順便觀察了一下,但利恩卻完全沒有退縮的意思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好啦,小鬼頭廢話這麼多,還不跟我講到底在哪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  利恩急不可耐地把史普拉多拉到一邊便開始詢問起細節。

 

        「上菜了上菜了!!!不相關的人給我閃一邊去!!!」

 

         一聲大叫在她和阿奇波爾多背後響起,連帶著便是餐桌上家人們的一陣驚呼。

        他們一回頭,只看到一整疊堆得像座小山高的吐司高速向他們飛馳過來;幸好阿奇波爾多反應夠快,把她護在懷裡後迅速往一旁迴避,才沒有和吐司山撞個正著。

        在閃避之間,幾道身影從餐桌上飛身而至,攔劫下了這座移動吐司堡壘,才沒有釀成更大的悲劇。

 

        「艾‧依‧查‧庫,我到底跟你說過多‧少‧次不要去給弗雷特里西前輩添亂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艾伯李斯特幾乎可以說是陰慘的笑容,全家人心裡都開始替艾依查庫默哀了,只有她還搞不太清楚狀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!怎麼可以把吐司疊得這麼高?好厲害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開口,餐桌上就突然陷入一陣奇怪的靜默。過了好一會兒,艾伯李斯特推了一下眼鏡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大小姐,重點不是疊得有多高,重點是根本不應該這樣送食物上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 艾伯李斯特一手揪住已經放下吐司山的艾依查庫的軍服後領,一手撈起了兩人份的早餐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請大家慢用,我們先離席了。」

        「啊!我的牛奶啊!喂!艾伯!我要喝牛奶啊!」

 

       艾依查庫一邊大叫的同時,一隻包覆著棕色鎧甲的手伸了出來,將分裝好的小壺牛奶塞進艾依查庫的懷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抱歉給你添麻煩了,馬庫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艾伯李斯特有禮地朝馬庫斯點了點頭,接下那一小壺溫牛奶,也不等對方回應就直接拽著艾依查庫離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大小姐,今天的培根煎得還不錯呢,吃吃看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繫著圍裙的弗雷特里西捧著一大壺冰橙汁走進餐廳,一面招呼她,一面坐在平日的位置上。

        視線一掃,她赫然發現弗雷特里西旁邊伯恩哈德慣坐的位置到現在還是空的。

 

    伯恩他不是作息都很正常,怎麼這麼晚還沒下樓?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意外地發現自己的心裡漾過一絲空虛,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,就這樣愣愣地望著伯恩哈德的空位。

 

        「啊,等等要幫伯恩哈德那傢伙留一份食物。說什麼要去城裡辦事,我看根本就是要去補充咖啡存貨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像是在替自己說明似地,弗雷特里西大聲說道。

  

     這樣啊……那今天的任務要怎麼辦呢?

 

       她眼簾一垂,沒有注意到一旁阿奇波爾多混合著挫敗和欣喜的古怪神色。她和阿奇波爾多分開,一個人靜靜地走到桌首的位置就坐。其他家人等到她坐定開動後,才跟著開始進食。席間刀叉碰撞的聲音不絕於耳,歡笑聲和話語聲也間歇流進她的耳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難道要帶史普出門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白琉球想到那孩子還沒有太多實戰經驗,今天要去的地區又有著相當兇惡的怪物,一對柳眉微微下垂。

 

        「大小姐,今天伯恩哈德有事出門,任務隊伍裡近身搏鬥的位置空下來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阿貝爾的大嗓門讓整個餐桌都靜了下來。

 

       「妳打算派誰出任務?」

       「唔,我還沒想到呢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家中有能力擔當近戰主攻的角色有阿貝你、閃閃、王子、公主、利恩、史普,你們有誰想要今天出戰的嗎?」

       「我今天要清掃廚房,實在沒有辦法出任務,對不住了。大小姐還是讓別人去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弗雷特里西首先一臉尷尬地搔搔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古魯瓦爾多,我真是為你感到可憐。看在你為了某人神魂顛倒不知所措的份上,我只好勉為其難今天一整天充當你的愛情軍師了。大小姐,我們兩個就不用算進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布列伊斯無視古魯瓦爾多殺氣濃濃的瞪視,輕攏了一下銀白色的長髮。

 

       「球球姐姐,我可嗚──嗚──嗚──」

 

       史普拉多才張嘴要說話,就被利恩從後面摀住了嘴巴,話語聲全變成了語焉不詳的悶哼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大小姐,我跟小鬼頭還要討論約定的細節,人我就借走囉──哎唷!你個死孩子,咬我幹什麼?放開啊你!喂!很痛耶!臭小鬼!還不快放開!」

 

       利恩說到一半,史普拉多銳利的牙齒就深深地嵌進了利恩的手掌,疼得他拼命甩動右手,卻怎麼也無法掙脫對方的箝制。

 

       「好了,史普拉多,你今天還是留在家裡吧。等你實戰經驗多一些,再帶你和艾茵一起出任務,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望著童稚氣息濃厚的史普拉多,笑著安撫緊咬著利恩不放的獸人孩子。一聽到可以和姐姐一起出任務,史普拉多連忙眼睛發光地用力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 這下只剩阿貝爾一個人選了,然而阿貝爾只是轉頭看了阿奇波爾多一眼,才作出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「大小姐,今天城裡的武器店進了一批貨,我想找把合手的劍來替換現在這把,沒辦法出任務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  阿貝爾聳聳肩,露出一個抱歉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   「這樣嗎?果然還是沒辦法啊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 她有點苦惱地思索著,右手緊握著的茶匙無意識地在杯中拌著,在茶水表面上掀起一陣波瀾。

 

       「我說大小姐啊,今天就別出任務了啦。既然沒人可以負責近戰的位置,乾脆放大家一天假,不是也很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  利恩一面和史普拉多對峙著互相瞪視,一邊按揉正反兩面各印著一排完整齒痕的發紅手掌。

        她想了想,覺得缺乏近戰主攻的情形下出任務的確有一定的危險性,於是抬頭望向阿奇波爾多準備徵詢意見,卻意外地發現他的眼中跳躍著歡欣的光芒。

        雖然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他會有這種反應,但她還是決定先解決眼下的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 「吶,阿奇,我們今天就不出任務了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覺得自己的聲音並不微弱,但阿奇波爾多卻是一副恍若未聞的樣子,她只好稍微提高音量,又問了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奇,我們今天不出任務了,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?什麼?好啊,當然好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阿奇波爾多愣了一下,回過頭來便滿面笑容地應聲,奇怪的反應讓她有點不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奇,你還好嗎?是不是身體不舒服?還是心情不好?要不要我陪你回房間休息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從來沒看過阿奇波爾多恍神得這麼嚴重,再加上他的情緒表現又相當詭異,她忍不住擔心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,我這幾個星期以來就今天感覺最好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阿奇波爾多可以說是歡欣鼓舞的樣子,她才半信半疑地放下心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愛的淑女如果用完餐了,我是不是有這個榮幸邀妳一起到戶外想受美好的陽光呢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一陣椅腳磨擦木製地板的聲音響起,只見家人們像是約好了似地紛紛起身離開座位,還相當自動自發地分工將桌上的碗盤和吃剩的菜餚端進廚房。一時之間,整間餐廳變得空蕩蕩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好呀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想那麼多,她只想好好把握這一段難得能與阿奇波爾多相處的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先回房間換上外出服,你在客廳等我吧!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隨時恭候可愛的淑女駕臨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阿奇波爾多眨著眼,頑皮地脫帽行了一禮才離開廚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多久沒和阿奇好好聊天了呢?好像很久了呢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想才驚覺這些時間自己忙著熟悉伯恩哈德,卻一直都把長久以來陪著自己的人給扔在了一旁,心中浮起一片愧疚。

 

        「好!今天一定要好好陪阿奇一整天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興高采烈地吶喊了一聲,便蹦蹦跳跳地半跑跳著往自己的房間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丈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